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

[推薦] 全省-反應快口條好善溝通-主持人涵婷

如果家中長輩個性猶豫、常拿不定主意,
如果家中長輩常常想做什麼習俗、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跟流程,
如果擔心自己被婚宴會館的話術給弄的頭暈腦脹,
如果發現宴客時桌數爆多、餐廳愛催,急需有人擋菜、精準控場,
如果想要找個經驗豐富反應快,口條大方得體又擅長與長輩溝通的主持人,
如果希望有個人可以乾脆大方、條理分明地跟妳討論夢想中的婚禮,
那我誠心推薦我的主持人涵婷(紫戀婚禮顧問)。


 其實原本我們訂結兩場的婚宴會館跟餐廳,都有附主持人,
但因為我跟我老公的婚禮佈置特色跟二進小遊戲,想要以促進我們認識的實境節目——美國的The Amazing Race為主,
涵婷是我跟我老公的共同朋友,我們是透過PTT實境板TAR板聚認識的,
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正在工作的她,但我們又想找一個熟悉我們兩個、我們也能充分信任的主持人,
所以還是找了涵婷下訂,請她擔任我們的婚禮主持&顧問。

【簽約&聯繫】
婚期是今年五月,我去年十月就下訂。
涵婷會先寄電子合約來,然後給予匯訂金的期限,匯完訂金再回傳。我要求說想簽紙本合約,涵婷也從善如流碰面重簽約。
涵婷會傳一個萬能的EXCEL檔給新人,裡面有非常多實用資訊,包含
1.      最重要也最詳細的訂結婚時間&流程表(我跟我老公都靠這個檢查待做事項)
2.      新人基本資料與愛情故事簡介、伴郎伴娘資料
3.      六禮&紅包禮種類一覽表
4.      吉祥話習俗等等

【與新人溝通&量身訂做客製化婚禮&場勘】
基本上我都跟涵婷用FB聯繫,涵婷婚禮經驗非常豐富,我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問她XD (下訂餐廳啦、訂婚紗工作室啦、問長輩提到的禮俗啦、怎麼挑禮服啦、婚宴會館的菜單啦)她看到的話就會馬上簡明易懂地回答。
婚宴前三個月,涵婷就跟我跟我老公約時間當面討論流程與活動。
她自己攜帶筆電跟我們討論順便打好流程,然後就會寄給我們。
涵婷的好處是因為我跟我老公雖然有一些idea,但不知道要怎麼把它弄成更具體可行的步驟,這時候涵婷就會提供建議。甚至連會場如何佈置都會一併建議。

後來我們分別跟桃園婚宴會館的婚企、彰化餐廳的婚企確認流程,涵婷都有陪我們一起場勘、跟婚企談我們之前談好的預定流程。
我覺得這樣蠻安心的,因為涵婷一看就是經驗很豐富很不好呼嚨XD 甚至彰化餐廳的經理還想挖角她哈哈哈XDDDD
所以如果對跟餐廳或會館溝通很沒信心的新人,真的很推薦要有一個經驗豐富又信得過的婚企+主持人幫妳溝通。

【非常熟悉禮俗跟各種流程進場,擅跟長輩溝通】
辦完婚禮我的簡要心得就是:爸媽都不會相信自己的子女,但他們會相信專業的第三者!婚攝是,婚企加主持人也是。
因為他們累積上百場的經驗,信守拈來就是能侃侃而談條理分明的分析,爸媽就會比較尊重信服。
而且涵婷本人善察言觀色,非常擅長跟長輩、餐廳溝通。
比如說我私心訂結都想穿白紗,涵婷就會提供經驗跟說詞如何說服爸媽(現在很多訂婚宴都是女方朋友參加,女方朋友也想看白紗呀,只要不蓋頭紗就行了)
或是幫忙擋掉餐廳極力推銷的燈光秀(說服長輩說太多賓客會攜帶小朋友,常常被嚇到&煙霧看不清楚 etc
反正,我跟老公之所以跟長輩溝通沒出大包,真的要歸功涵婷的專業!

【提供音樂建議】
流程音樂主要是我老公負責(他專精在華語流行樂),但是涵婷也有提供歌單給我們參考。

【訂婚當天:時間控制精準、口條大方得體、協助總招待控場】
訂婚宴當天我整個很放鬆,就是自恃著總招待等一干工作人員都是我朋友,還有涵婷在XD
我跟涵婷約好她只負責午宴,文定儀式在會館由會館主持人主持,不過涵婷這時候就來了。在我儀式完換白紗後就叫我先出來快速彩排。
彩排時涵婷邊走流程,邊叮嚀我爸媽、我跟老公要注意哪些事情,講的非常扼要清楚。
後來我回新娘房梳妝戴首飾,她也幫總招待看怎麼併桌,總結一切情況來問我,我只要給回答就好了~XD
她現場的口條表現,可以套句我們賓客朋友的話來說:
1.超厲害!真的很強,氣場、場控超厲害
2.我覺得同樣是婚禮顧問,主持人很厲害!我也看過一堆阿撒不魯的(by參加過很多婚禮的大叔級朋友)
3.完全超乎想像,口條又好,很容易把賓客帶入狀況,而且不只專業,距離感拿捏的非常好。隱隱感覺出跟新郎新娘熟識...但是卻沒有講出那種賓客聽不懂的東西...正式卻又不官腔

涵婷也知道我想拍類婚紗&跟朋友聊天,所以會提醒我什麼時候該出去拍個類婚紗&換裝,然後等我們回去新娘房以後會快速簡報等一下預計要怎麼做,我們就是follow她的指示。
喔對了!我的金飾、換裝、或拍類婚紗需要幫忙時,涵婷也會來幫忙新秘、婚攝老師弄一下xD
基本上我的訂婚宴時間控制還蠻剛好的,我二進小遊戲想要停菜,也是請涵婷幫我協助總招待一起注意會館上菜速度。

【結婚當天:被雞湯潑到還是全力達成新人的願望、解除潛在危機】
結婚當天因為迎娶入房儀式耽擱,所以到宴客餐廳已經很晚了,流程中可以看到餐廳婚企很想要催我們趕快一進、二進,但是涵婷跟婚攝還是努力擋住餐廳給予的壓力,讓我們快速拍完很多類婚紗(涵婷還會幫忙擺拖尾),又幫新郎跟餐廳溝通開場時間。

但是結婚當天狀況完全不像訂婚宴那樣平和,危機四伏啊~

例如,在我們一進舉杯下台後,在主桌入座時,涵婷本來在我們旁邊協助,結果主桌服務生竟然端著雞湯撞到她,一大鍋雞湯就濺在涵婷身上!但涵婷這時候並沒說什麼,只顧著注意我跟我老公的狀況。後來我回去新娘房換裝,涵婷才進來借用吹風機吹溼了一半的洋裝下擺,把這件事當作趣事說給我聽。幸虧當下雞湯已經涼了(因為有長官致詞致太久,科科),才沒有燙傷她!真的很危險!但涵婷顧慮到我的心情,所以只繼續處理我跟我老公的流程,並沒因此追究。
p.s題外話:餐廳服務生跟婚企都在現場,完全沒有跟她道歉,只是擺出一副「妳怎麼會在這邊擋到路的表情」(這...)我後來有跟她抱歉說當場我只顧著自己沒想到她的安危,涵婷很大氣的說:妳新娘耶!不用擔心這個啦!


另一件事,涵婷在婚宴開始前就到餐廳等我們,她馬上發現要給新郎爸媽的長官桌(大公司副總等級那類),桌子剛好卡在二進要用的升降舞台動線上(想像一下舞台升起桌子被翻倒這樣),涵婷因為已經跟新郎爸媽見面聊過天,知道他們很重視長官,所以還特意提醒餐廳務必要先移動好桌子——不然總不可能吃飯吃到一半,硬是叫長官挪動身子起來搬桌子吧,太失禮了!
這就是我跟我老公身陷儀式中不可能會注意到的地方,但是涵婷就是會想到安排好。

我們結婚宴流程遊戲跟訂婚一模一樣,但是結婚宴桌數超多,又怕遊戲太難長輩沒興致玩不起來,涵婷就建議我們調整遊戲難度,道具已經做了也沒關係,當天她就直接在台上清楚宣佈遊戲規則。果然調整遊戲難度後,我看舞台底下好多長輩阿姨們也都玩得很開心啊極為踴躍~


雖然我有準備餐盒,涵婷一整天忙到婚宴最後應該都沒吃到東西,因為她太忙著控場注意我跟我老公的狀況,但也是因為有她,我跟我老公才能放心做我們想要的婚宴。


最後我想說的是,雖然婚宴會館跟餐廳都已經附了主持人,但我還是覺得:有一個專業大方、全心為新人著想、全力達成新人願望的婚企主持人是我的幸運。額外付這筆錢我覺得非常值得!畢竟,會館跟餐廳的主持人,並不能長久傾聽煩惱新娘的心聲又詼諧幽默地開導新娘呀!


Btw,雖然說涵婷是我們的朋友,但我們也是有查過評價的嘛,不然常常看Getmarry找朋友擔綱的血淚心得文,也很害怕呀,害怕從此朋友做不成XD 而我想以涵婷海派大方的個性,找她當婚企主持,她一定也會把每對新人當作好朋友真心對待、為新人量身訂做屬於自己的婚禮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